啊子君

去日遥远
-williamchanwaiting&evanyifenglee-
流年 - 王菲

我认真的想了想,霆大概是已经爱上峰了的。
但是或许是因为他以为自己不懂爱,或许是因为天使不能和人类相爱所以他下意识地在逃避,总之这是一份存在但是他自己却没有发现的感情。
面对其他人的时候,他能选择离开,去下一个陌生的地方,但是面对峰,他却像是傻了一样,宁愿冒犯戒的风险一次次回到过去,也从未想过离开。
如果没有爱,他怎么会愿意一次次回到起点陪这个人类度过超过百年的光景;怎么会忍不住在每一次的轮回都和这个人类一点点接近;怎么会每次离别之后不是想着怎样永不再见,而是准备下一次的遇见。
就好像,他从来没有考虑过“离开李易峰”这个选项。
我想他最恐惧的大概不是峰向他告白,他害怕的天使和人类之间的界线,峰知道的少,所以跨过去了,但是霆还没有。他对自己“老板”的敬畏,对行刑场景的恐惧,让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人类。于是这些爱意深埋在他心底,埋得那样深以至于他自己都没有发觉。
峰给我的感觉,就像,就算失忆十五次,每一次也依旧会重新爱上你,并不是因为哪句话或者哪个动作,就是你这个人本身就散发着吸引我的气场啊。尤其是当我知道这十五次轮回加起来竟用了那么那么久。一开始是快五十岁的峰爱上霆,然后是四十岁的峰,然后是三十多岁的峰,然后是遇见霆那一年的峰。遇见你以后,每个时间段的我都曾爱上你。
我一直感动于峰的执着,却忘了霆一次又一次回到起点继续和峰相处,也是一种执着。
本来觉得很虐的,但是想想他们两个可是在一起度过了超过常人生命几倍的时光啊,只要最后不be,其实他们还赚了呢嘿嘿嘿。
所以看到目前,真是很庆幸老乔没有直接抓霆去见官,而是选择和我们一起等接下来注定会更精彩的故事。
——by语无伦次很可能理解不当亟待被作者骂醒的我QAQ

 @暫時相見 

评论(6)